无极县:千名农村干部参训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09:30:20

  2012年3月5日至16日该县以乡镇为单位对全县11个乡镇213个行政村新当选的1300余名“两委”会成员(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开展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教育培训活动。

  
       一是因需施教,有的放矢。筹备之初,县纪委向多名村干部和有关县级部门征求了意见,重点将“三资管理、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强农惠农政策、村章乡管、便民服务全程代办”等知识纳入培训内容,增强了培训的实用性、目的性。二是以案说纪,直观生动。结合县纪委查办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案件,查原因,析危害,明法纪,现场释疑,增强了警示效果。组织收看了电教片《如何当好一名村支书》,寓教于影,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三是交流心得,激发热情。举办心得交流会,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培训心得,分享自律经验,启发工作思路,评比工作实绩,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员的工作真情、学习热情和奋斗豪情。四是落实监督,重在长效。年终对学员的政治表现、学习生活等方面实行量化考核,实行学员轮流当“纪委委员”的方式,强化学员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确保村干部形成良好的学风。目前,该县“两委”一把手经过集中教育培训,在观念上有新发展,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作风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突破。(雷永锋席静)

关键词:干部,培训,廉政教育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