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善行河北

无极县卢英红创办“爱心无限网”聚合网络爱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04:41

  无极县中医院办公室主任卢英红通过创办“爱心无限网”聚合网络爱心,奉献社会,12年来汇聚爱心志愿者1200多人,举办了千余次公益活动,资助了6300余名贫困学生、670多名孤寡老人———

  自建网站,汇聚志愿者1200多人

  三个土豆、两个馒头、一盘豆角、一碟萝卜干,这就是平山县某村一家五口的午餐。而同村另一户七旬的老奶奶竟然没有吃过大米,不知大米是什么滋味……2000年,卢英红跟随一个慈善组织前往山区扶贫助困,眼前的一切让他很是震惊。

  当时,卢英红正脱产就读于河北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虽然自己手头也不宽裕,却决定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建立一个爱心网站,“将社会上的爱心汇聚起来,一起来帮助那些孩子和老人”。

  2000年10月20日,卢英红筹建的“爱心无限网”正式运行,寓意生命有限、爱心无限。当时手头窘迫,他只能租用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因担心网友的爱心受到登录困难的“打击”,2002年,他拿出仅有的积蓄一万多元,购买了一台服务器,并申请了国际域名。

  网站创办初期,卢英红有时候一人,有时候拉上几位同学,一路颠簸甚至步行,去山村里寻找需要资助的孩子,并调查核实他们的资料,而后将其相应的信息在“爱心无限网”上发布,以供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选择资助。

  有一次,卢英红和志愿者朋友去灵寿县山区扶贫助困。返回时天已黑,加上一整天的劳累,几个人睡意蒙眬。突然一阵“咣当当”的声音,车子向路边冲去,把他们惊出一身冷汗。下车一看,原来是车胎爆了。那一天,他们资助了总共18名孩子和老人,回到家时已是次日凌晨。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他们开展的活动也越来越多,如爱心接力助学、看望贫困母亲、看望孤寡老人等。为了进一步壮大规模,“爱心无限网”还携手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东方美术学院、中国防灾科技学院等,在大学校园内开展“播撒真心、让爱无限、为世界添份美丽色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当代大学生形象”等爱心捐助活动,并组织大学生到贫困山区短期支教;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以及北京等地的21个爱心组织一起开展了“书香飘山区、爱心赠书千万家”大型义演募捐活动等。

  截至目前,“爱心无限网”的加盟志愿者已有1200多人,其中经常参加活动的有200多人,主要来自石家庄和北京、天津。这些人当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只有12岁。大家通过捐款、捐物、参加公益活动等方式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在网络上编织出了一张“爱心大网”。 12年,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近7000名

  “爱心无限网”一般是为资助者和受助者牵线搭桥,将网友捐助的钱转交给其结对资助的孩子。现在“爱心无限网”的募捐账户每年能收到10余万元的捐款,还有各种衣物从各地陆续寄来。

  卢英红对贫困孩子的资助额定为:每学期小学生200元,初中生400元,高中生800元;大学生一次性资助1000元。对于孤寡老人,一般是送上米、面、油、衣服等,其中特困老人,还会进行现金资助。

  为了捐助的透明性,卢英红制作了一大批“助学登记卡”,上面有受助者姓名、住址、学校及资助金额等必填项目。在资助过程中,他会让受资助的孩子在“助学登记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或者由代领人代签,同时要有现场三名以上志愿者签名,然后将其扫描上网,以备资助的网友随时查验。募集来的每一笔款项、每一件衣物的来源、去向,都可以在“爱心无限网”上查到。

  截至目前,“爱心无限网”已资助了6300余名贫困学生和670多名孤寡老人。

  其间,卢英红也曾想过放弃,特别是担任无极县中医院办公室主任后,因为“毕竟还有家庭和工作,有时实在难以兼顾”。但那么多志愿者的倾情奉献和热情鼓励,让他最终坚持了下来。起初对此不太理解的家人,渐渐也开始支持他了。今年17岁的儿子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他管理网站,假期也会跟他一起到山村资助贫困学生。

  “感谢叔叔帮助了我!我会争取考出更好的成绩”、“今年,我升入涞源第一中学实验班,在班里排第十名,我会继续努力”……来自受助孩子们那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更给卢英红前行增添了无穷动力。

  去年年底,“爱心无限网”被评为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今年2月,卢英红也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如今已四十不惑的他表示,将在爱心助困之路上继续走下去,只为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关键词:爱心,无限,资助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