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无极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无极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0 11:17:02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城乡整体环境品位,5月8日下午,县领导韩清榕、袁全民、刘全江一行深入多个乡镇,对农村容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进行了走访观摩。

  韩清榕一行先后深入到无极镇、张段固镇、郝庄乡、东侯坊乡等4个乡镇的20个村进行现场观摩督导,实地察看各村街道绿化美化、卫生保持、民居改造等基础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乡镇村负责同志相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农村街道垃圾清扫、改水改厕等情况,与各村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各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韩清榕在观摩时指出,农村“四清”、“四化”工作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新农村的具体举措,要实施好“四清”、“四化”,即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实现农村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整体环境面貌。要做好规划,特别是土地整理、墙壁粉刷、街道绿化硬化、厕所改造等,做到简单、明快、大方、节俭。要建立长效机制,绿化、卫生和街道容貌要长期维持,使工作长期化、日常化,不做形象工程、表面文章。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宣传教育,改变村民旧的生活生产方式,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使农村的环境容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使老百姓看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明确任务、逐项分解,统筹安排、协调联动、广泛发动,形成人人动手、共同参与、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关键词:农村,提升,改造,环境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