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检察院坚持“四化四提升”提群众满意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0:55:58

  长城网4月16日讯(冯硕王志远)无极县检察院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准,面对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无极县检察院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努力提升检察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法制宣传定期化。无极县检察院由控申科牵头,联合公诉、侦监等科室人员,每月开展俩次法制宣传活动,在县集贸市场、汽车站和乡镇人口集聚地发送法制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提升群众的法律素养。

  走访村镇固定化。无极县检察院实行领导驻乡镇、干警驻村落工作机制,在涉农、民生、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多下功夫,将典型的和有较大影响的案例编辑成册,实地演讲,对村民起到了教育和警醒作用。此外,由分管领导带队,走访小组实地走访县域内11个乡镇,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评价及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提升了群众的法律警醒意识。

  检务工作透明化。建立检务信息咨询室,群众凭相关手续可以查阅不涉密的批捕、公诉案件。在院网站上公布全院所有科室干警的电话号码。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展示牌,公布所有干警的信息以及院近期工作情况,人民可以随时去查阅咨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民主理念。

  检察职能延伸化。通过开展驻村帮扶、户外执勤、义务巡逻,将检察职能向扶贫帮困、向社会综合治理深层次延伸。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号召全院干警参加“职工一日捐”活动,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组织干警参加绿化行动,积极宣传多栽树、少污染理念,在各个领域充分发挥检察干警的带头作用,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人性化认识。

  四化措施实施以来,密切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更真实的了解民情,最大限度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县检察院,提升,群众,工作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