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无极县车管所多举并措创阳光窗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1:04:50

  “一帮三创”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无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采取多项举措,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无极县车管所在落实《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定》、《公安部交通管理十七条便民利民措施》和《服务群众十六项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措施:一是“热情服务”,笑脸解释;二是“延时服务”,办完业务再下班;三是“技术指导服务”,对检测中不合格的项目,根据微机数据告诉驾驶人;四是“安全教育服务”,不论检车、驾驶人体检、驾驶人培训,抓住时机进行安全教育;五是实行“集成服务”,集挂牌办证、机动车检验、驾驶人体检、保险等十多项服务于一厅;六是“上门服务”,为企业单位节约经费。

  无极县车管所投资对硬件服务设施做了进一步改造和更新,设立了无障碍通道和绿色窗口,改造了低柜台,把业务大厅划分为等候区、书表区和交通安全宣传区,设置了1米线,公用电话、饮水设备、笔墨、表格样式等一应俱全。并不失时机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在院内设置了交通事故车辆残骸展台,在大厅内宣传教育区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规定了所领导接待制度和值日警官制度,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让办事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无极县车管所还强化监督制约,制订了一系列制度,严格规定每个岗位的职责和权限,对车管档案定期抽样检查,制订办理业务限时制并向社会公开,制作了高标准的宣传栏、公开栏,办理业务流程图,办理业务明白卡和“退办卡”让群众一目了然。

  为杜绝违规违法现象的发生,无极县车管所聘请了20名警风警纪监督员,定期召开执法监督座谈会,对车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印制了征求意见书、民警勤(政)绩测评表,以办事群众的亲身感受来评判每个民警工作的优劣,不断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通讯员田磊记者冯素琴任文学)

关键词:无极县,车管,服务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