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无极县政策前置宣讲惠民政策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04:41

  “补上这73个月的养老保险金,我这后半辈子就有了着落。”日前,从民生政策宣讲员那里了解政策后,无极县下岗工人李国盛,赶忙补上自己中断了6年多的养老保险金。

  为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基层群众,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无极县成立11个民生政策宣讲站,充分利用各(乡)镇村远程教育站点、党员活动中心等资源,进行政策宣讲,宣讲内容大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小至生儿育女、粮食补贴。目前,活跃在无极城乡的51名民生政策宣讲员,正以电话直通车、大喇叭、现场解答、手机短信等形式收集反馈群众要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政策宣传的“大、小、快、实、深”上下足工夫。该县围绕大局,把群众应知应会、所想所盼的问题,向群众宣传好;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通过组织宣讲员上“微型党课”等形式,把老百姓关心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小问题”讲明白;宣讲快速、及时,做到政策宣传早发现、早收集、早宣传、早解释,真正让政策前置;讲“实”在,讲具体,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讲起,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讲起;深层次问题,既阐述问题,又讲清楚党和政府解决这些问题的政策措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利民之举宣传到位。

  “建‘民生政策宣讲站’就是要通过政策宣讲,让群众利益诉求得到满意答复,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得到及时解决,群众知道话哪里说,理哪里讲,事哪里办、找谁办。”无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权辉说。为提高政策宣传的针对性,确保民生政策宣传实效,该县还在每个村设立民生政策信箱,信箱由村专人管理,每周定期开启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群众所盼所思。

关键词:政策,宣讲,群众,宣传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