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无极县投资24亿元打造生态宜居新城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31:37

  石家庄日报讯(杨伟峰郝静)今年无极县重点谋划实施了总投资24.2亿元的43项城建工程,努力打造优美、生态、宜居新城市。

  强化规划引领。无极对县城规划进行了修编,完成了县城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参照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了绿地系统、环境卫生、道路景观三个专项规划,统筹城乡发展总体规划、乡镇村庄规划、统筹城乡发展专项功能规划三个规划正在抓紧编制。强化城市规划刚性约束,成立规划委员会,严把建筑项目审批关;加强规划执法和建筑市场监管,坚决防范和杜绝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发生,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推进市政建设,无极县今年实施了总投资7.7亿元的“十大工程”,包括“一园、一带、两厂、两改、三整、四路”等13个重点项目。围绕旧城提升,投资5.3亿元实施了17个重点项目,新建了县医院病房楼,投资2.8亿元建设世纪城、盛祥苑、花园商住3个亮点工程,并对花园路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取缔马路市场。围绕新城开发,该县着力抓好建成一个商贸中心、一个民营养老院、两个高标准住宅小区、搬迁9个单位的“一一二九”工程。

  在三年大变样工作整体推进中,该县始终把为人们提供优美宜居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加快城区绿化建设,新增绿化面积约28万平方米,城区绿地率达35.14%,绿化覆盖率达42.84%。此外,该县还提高管理水平,以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为目标,完善了“门前三包”、广告牌匾、卫生保洁、店外店、道路园林绿化维护养护长效管理机制。

关键词:亿元,投资,规划,生态宜居新城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