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县领导检查城区排水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

来源: 无极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20 12:00:50

  4月24日,县长陈宝京就城区排水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中,陈宝京首先来到城市综合污水处理厂,对城区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然后沿正港线步行,仔细检查了城市排污设施运行情况。陈宝京指出,城市污水处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环境质量,关系全县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减排效益的发挥,务必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进一步加强城市污水管网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维护,严格污水排放许可审批,积极实施城区污水管道雨污分流,不断提高污水处理效果。

  陈宝京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把加快排水管网项目建设放在县城建设的重要战略位置来抓,切实加快排水管网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规划先行,严格规划施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以全力以赴的姿态,真抓实干的作风,持之以恒的决心,一丝不苟的态度,加大管网沿线综合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在产业大道绿化带、智慧街南段绿化带、人和街绿化带、光明街南段绿化带及开放路西延段绿化带现场查看时,陈宝京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继续抓好城区绿化美化工作。要注重对城区绿化进行科学合理规范设计,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按期保质完成责任区绿化项目建设。在前期工程完工的基础上,要严格执行绿化管养标准,提高绿化管护水准,做好责任区的树木修剪、花草养护和设施维护工作。要做好周边环境卫生维护工作,解决好影响城乡环境的各种问题,保持优良的生活环境。植树造林既是美化环境的重要工程,又是为百姓谋福祉的大好事,全县上下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加快绿化进度,因地制宜,合理安排种植品种,确保苗木的质量和成活率,达到良好的绿化效果,提升城乡整体形象。

  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无极”为主题,大力实施了城区绿化美化工程。计划道路总绿化面积28.4万平方米,在工程实施中,坚持道路和绿化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以实现“修一条干道,建一条绿色长廊”,努力建成纵横交错的城市道路“绿网”体系。目前各绿化段任务已基本完成,共种植高大乔木3.8万棵,花灌木60余万株,总投资2400万元。县城东、南出市口通过高标准化建设,将实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县城区域将实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人在绿中”的园林城市目标。

关键词:城区,,建设,绿化,城市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