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我县召开农业农村暨城镇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无极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20 11:24:12

  3月25日,我县召开农业农村暨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县领导韩清榕、陈宝京、袁全民、袁建国、杨成岱、马孟军、刘俊田、张佐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各村党支部书记,26个重点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韩清榕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韩清榕指出,农业农村发展、城乡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无极长远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搞好长效机制建设,把乡村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农业知名企业的联系,鼓励他们投资发展规模化经营,逐步改变一家一户的经营模式,在农业规模化经营上有一个大突破。要做出品牌化,农口部门要加强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农大等科研机构的沟通联系,成立专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对生产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把无极农业打造成科技型农业,叫响安全品牌。

  韩清榕强调,做好各项工作,一定要狠抓落实。对重点建设项目,要明确责任,加大督导力度,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力求项目提前完工。要坚持一包到底,全面负责,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做好三农工作和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科学部署,统筹谋划,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让无极经济实现大突破、大提升。

  县长陈宝京就做好2014年农业农村和城镇建设工作讲话指出,去年我县城镇建设是一次性开工项目最多、速度最快、效果最明显的一年,“两河四岸六个功能区”的城市框架逐步拉开。今年要在去年城镇建设的基础上,乘势而上,高标准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在道路建设、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城区绿化等方面加大管控力度,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大规划管控和拆违治乱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争创省级园林城市。今年农业农村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农业转型、农村转变、农民转岗为目标,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袁全民就深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做好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要坚持点面结合同步展开,点上一步到位,面上分项推进,对照具体工作,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研究,重点做好村庄绿化和道路硬化工作,真正做到上水平、出亮点,把这项造福百姓的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副县长张佐礼就做好城镇建设工作讲话。他指出,做好城镇建设工作,要加快规划编制,坚持连片开发,积极启动城中村改造,成熟一个,审批一个。要大力实施路网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工程、容貌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县城容貌水平。要在“五一”前集中开展一次春季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四乱”,加大治违拆违力度,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确保治违拆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孟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关键词:农业,农村,城镇,建设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