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招商引资

无极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20 11:33:46

  5月31日,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董晓航、县长韩清榕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清榕在会上讲话指出,近年来,我县经济长足发展,经济运行质量、经济总量都有了很大提高,去年一年财政收入增长1亿元,今年财政收入也已实现双过半,增速28%。但跟石家庄先进县市比,我县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全县上下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招商与引资并重,紧紧围绕皮革、化工、医药等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措施,着力引进带动性强、附加值高、见效快的工业项目,打造产业龙头,延伸产业链条,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项目招商团的作用,坚持全方位、多领域招商,确定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亲情招商,在全县形成全民参与的招商格局,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招商热潮,确保全县招商活动取得新突破、新成果。

  董晓航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招商引资是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实现全县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上海国际皮革城项目的签约对我县皮革企业来说是个福音,对于延伸皮革产业链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县城功能也有积极拉动作用。我们要以必胜的信心、超常规举措、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努力引进一批一流的皮革精品企业,为我县皮革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彻底扭转我县皮革业低水平徘徊发展的现状,让无极皮革以崭新的形象实现新跨越。

  董晓航强调,各招商团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提高招商引资的水平,争取利用一切人脉资源,不错过任何一个机会,主动找关系、挖信息、跑门路,齐心协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一如既往地扶持现有企业,千方面计帮扶企业做大做强。要创新招商思路,以全局的意识促进招商,以自己的优势带动招商,以良好的环境吸引招商,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和根本来抓,认真研究和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全面整合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从投资领域、土地政策、金融服务等各方面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从严从重打击各类影响企业和项目建设行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全县文明程度,加强对外宣传,抓住各种机会,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推介无极,提升对外知名度,以更加美好的外在形象和内在形象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无极。

  会上,与会县领导为我县招商顾问、县长招商助理颁发了聘书,各招商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引资,招商,招商引资,发展,皮革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