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招商引资

对标全国百强县 引来一批大项目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35:25

  本报讯(记者焦莉莉)近日,投资30亿元的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投资15亿元的卡森现代皮革产业园先后落户无极,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还解决了上千人的就业问题。这是石家庄市开展对标全国百强县工程引来的重要支撑性项目。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市投资促进局将对接百强县作为经济技术合作和区域协作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我市中东西部发展战略和县域经济产业特点,以优势产业招商、重要支撑性项目引入为重心,与知名百强县市进行有效对接。对接过程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寻找差距,学习先进理念和经济发展模式;同时,还吸引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到我市考察并落地投资,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产业“排头兵”的作用。

  按照一县一产业、一园一特色的发展模式来壮大县域经济,开展对标全国百强县活动,发展县域特色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为此,市投资促进局制定了严谨工作计划和详细实施方案,先后多次组织、协调、指导、参与各县走出去活动。特别是在今年6月份的“引进内外资重点项目推动月”活动中,24个县(市)区分赴北京、上海、天津的40多个县开展了投资促进活动,进行重点项目推介与对接,拜访了60余家企业,洽谈项目57项。签约项目18项,内资项目16项,总引资额近218亿元,外资项目2项,协议引进外资3800万美元。为我市迎来了又一轮的投资发展热潮,越来越多的好项目、大项目、产业支撑型项目先后落户我市。

  其中上海汉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在无极县建设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这个集商贸、服务、研发为一体的综合体,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浙江卡森国际控股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卡森现代皮革产业园”,主要生产高档汽车座套等皮革制品并建设皮革交易中心,一期计划占地500亩,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达到50亿元,解决就业上千人。

  “宽松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生态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金字招牌。”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马千里认为,对标活动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我市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使各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受到了领军企业的青睐和倾斜。

  同时,各县积累了丰富的对标经验。无极县立足皮革产业的产业优势,有的放矢抓招商,在顺德有近20家皮革、家具企业主动与该县企业洽谈对接;鹿泉针对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和半导体光谷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好项目,洽谈当场就收到了亚洲最大的LED生产企业——勤上光电的投资意愿。

关键词: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皮革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