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扶贫开发

无极县“双惠”活动如春雨浸润民心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2:51:55

  及时传递党的惠民政策

  “现在好了,县里的各个部门都免费发放了明白纸和便民联系卡,让俺们知道了党对老百姓的好政策!”家住无极县新城村的王视清激动地说。

  自从开展“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宣传教育活动以来,无极县立足县域实际,突出活动特色,创新宣传载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饮水思源,切实用党的政策凝聚人心、汇聚民力。开办“流动课堂”、组织专题宣讲等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以此展示惠民成果,向基层群众解疑释惑,把党的声音和各项惠民政策传递到干部群众身边。

  昨日,记者在无极县北苏镇北苏村采访时,县农牧局农技中心副站长苗立军正在为村民代表进行大棚蔬菜种植和育苗方面的讲解。村民袁建友告诉记者,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听课了。他家种了三个大棚,主要品种是西红柿,通过上次的课解决了他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大问题,使每个大棚增收5000元,所以这次一听说苗老师又来讲课,他一早就赶过来了。当天,县里组织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北苏村举行,该县的食药监局、税务局、司法局、卫生局等部门都在现场设立了展牌,为村民们讲解医疗、养老、就业、扶贫和各种惠农补贴、社会福利等方面,让群众了解“惠从党的正确领导来、惠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来”。

  无极县从各职能部门选配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各项惠民政策的“双惠”宣讲员55名,还选配了县委党校教师、驻村干部、宣传干部、党课教员等45名兼职宣讲员,组建了“百人基层宣讲团”。同时,该县还创办了“流动课堂”,开展“双惠”基层主题宣讲。成立了10个“流动课堂”长年活跃在全县各乡镇、机关、农村和社区“上门送学”,将党的声音和各种惠民政策传递到广大群众身边。“流动课堂”成员由“百人基层宣讲团”成员组成。每个“流动课堂”由一名党校教师和两名“双惠”宣讲员组成。在送政策下乡过程中,“流动课堂”还采取“送课”和“点课”相结合的方式,除了拟定的授课主题外,还有意识地搜集当地广大群众最渴求、最需要了解的知识和惠民政策,由无极县委宣传部汇集梳理后责成有关部门或行业的宣讲员按需备课,并要求宣讲员下基层尽快落实宣讲,让宣教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入脑入心。截至目前,“流动课堂”共授课107场,直接受众达3万多人次。

  与此同时,无极县将“双惠”教育与其他社会宣传活动相结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开展了“双惠”主题文艺宣传,把“双惠”宣教与文艺活动相结合,运用“彩色周末”和文化下乡等文艺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及成果。

  无极县通过开展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橱窗展板、广播喇叭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宣传。引导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到惠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惠从党的方针政策来,在社会上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无极县,双惠,春雨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