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即日起石家庄集中清欠 集中供热严禁“连坐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离11月15号正式供热仅有8天时间了。昨日(6日),市政府召开市区供热工作动员会,对今冬取暖季供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各区、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供热企业全力以赴做好今冬供热工作,确保让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10日前市区供热准备全就绪

  今年,省会很多供热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记者从昨日的动员会上了解到,省会对西郊4号锅炉进行了更新,5、6号锅炉进行了大修;对热一进行了关停替代;实施了118台燃煤锅炉置换,对173个老旧小区二次管网和115个换热站进行了改造,目前各项工作基本就绪,但是个别工程还正在加紧施工。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供热企业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留出提前量,尽快完成锅炉安装、天然气管网连接、道路恢复等一系列收尾工程,确保11月10日前市区供热准备全部就绪。

  供热锅炉“体检”合格方可运行

  去年西郊供热锅炉事故给安全生产敲响警钟。会议要求,对所有供热锅炉、压力容器和安全附件必须经过专业部门检测、校验合格后方可运行,特别是对新上的天然气锅炉,更要进行严格检测,要提前进行注水试压,提前进行试运行,通过调试运行把出现的故障和隐患及时处理掉,确保设备运转安全;对原有设施也要进行全面检修,特别是陈旧老化、历年极易出现问题的薄弱部位和环节,要进行彻底检查,备好各种设备和急需的配件,确保不出问题。

  热交换站作为整个供热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供热质量的关键,也是极易出现供热问题的重要环节。会议要求,各区要对辖区热交换站进行进一步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明确专人负责,建立目标责任制,加大监管力度。要督促用热单位加强设备维护,严格操作规程,保证供热畅通。

  即日起到12月5日集中清欠

  记者了解到,由于个别小区将物业费与取暖费捆绑收费,往年供暖不达标以及用电、用水等问题,引起部分群众拒交取暖费,严重影响今冬供暖。

  为此,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5日,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市区几种开展供热采暖欠费收缴活动。按照“辖区政府牵头,市供热办、供热企业、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热费清缴机制,各区组建专门队伍,进行上门入户收缴。

  市政府要求要确保今年采暖费做到应收尽收,保证供热企业正常运行。不过,市政府要求,供热企业不得以历史欠费未解决,拒绝供热,也不能个别住户欠缴暖气费而对整栋楼停供暖气。

  集中供热严禁“连坐制”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及《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的有关规定,备足煤源,及时检修,保证供热质量,保证事故抢修时间,保证供热设备4个月稳定无事故运行,如出现问题,要严格追究供热企业责任。

  供热不达标的,要对用户进行退费。同时,市财政补贴将与供热质量挂钩,供热质量好的给予奖励,不达标的扣减补贴。需要说明的是,决不允许由于极个别用户不缴费,而对整栋楼停止供热,发生这种情况的,市政府将严肃处理,坚决追究相关企业和人员的责任。

  每处换热站都设义务监督员

  市供热办将建立供热联络员制度,向每一个供热企业派驻联络员,24小时驻厂值班,及时向政府汇报企业供热情况。

  各区将建立供热义务监督员制度。由街道办事处负责聘请供热义务监督员,每一处换热站设置一名义务监督员,将辖区内的所有换热站全部纳入监管范畴。义务监督员将定期监督检查换热站,重点检查供热运行情况、供热质量达标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权责令供热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关键词:供热,供暖,暖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