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超越血缘的亲情延续40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十年相扶相持,给钱治病不犹豫

  在此后的逐渐接触中,李芎达了解到,翟大姐是四川夹江人,1954年毕业参加工作,先后在四川和石家庄当老师。而她的爱人段景超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人,退伍后在省纺织工业学校工作。家庭境况不佳,夫妻俩每月各有三四十元的工资,吃的最便宜的菜,穿的最普通的衣。“一次我爱人看到翟大姐家院子里晾晒的褥子都是用小布头一块块缝补的。”李芎达说,他们经常能看到翟大姐从菜市场捡回来一些菜帮子,用水冲洗干净做成小菜,一吃吃好久。

  然而,就是这样的家境,当年李芎达母亲身患重症住进医院,翟大姐夫妻二人得知后竟送来了500元治病钱,还埋埋怨李芎达瞒着不早些说。“那会儿500元可值钱,是他俩半年多的工资!”李芎达心里感激,登门拜访总带些花生、红薯之类的土产品表心意,但翟大姐把这些心意看得很重,总是想方设法“还人情”。

  就比如段大哥自己学木匠活儿,打的餐桌、木椅,甚至成套家居都一趟趟往李芎达赵县家里送。一路颠簸,有时还得自己背着走好几公里。每每李芎达想要感谢,段大哥总说,“这一堆劈柴板,自己手下活,权当活动筋骨,给啥钱?把我当外人啦!”

  如今,那些送来的木头家具还在李芎达家里用着,而当年做的那些门帘,李芎达至今珍藏,一直都没舍得拿出来。

  

关键词:无血缘|亲情|40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