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住河北却只得回北京看病异地就医 有"保"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建议合理运用价格调控杠杆

  河北省保定市卫生局副局长郭淑芹说,我国实行的新农合、新城合和城镇职工医保基本覆盖了所有人群,但在异地工作或生活的人们就医报销是个大问题,由于办理相关手续不顺畅,使得相关人群不能顺利享受医保政策。首先,医保政策各行其是,难以对接,省际医保药品、诊疗、服务设施等目录编码不一致,成为阻碍医保联动的主要障碍。其次,异地就医难监管,费用不易控制,而且还可能发生伪造病历骗保等情况。另外,北京集中了全国最为优质的医疗资源,有人担心,一旦京津冀医保联动,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人到大城市的大医院看病,从而加剧北京的大城市病。

  一些医疗界人士提出,医保对接的关键是先解决好信息平台建设,可尽快建立“异地就医医保结算系统”。

  也有专家提出,“报销比例逐级降低是个调控杠杆”。新农合、新城合参保人群在当地县乡医院可以报销70%至80%,到异地大医院只能报销10%到20%,可以缓解人们蜂拥到大城市、大医院看病的现象。

关键词:异地,就医,困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