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金融理财

刚被取缔的停车场又开始乱收费 缺乏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价停车场原来是私设》追踪报道

  刚被取缔的停车场又开始乱收费

市民:希望整治行动不要成为“一阵风”

  

谈固大街与槐安路口南侧路西一大型停车场属私设,但至今仍未按通知拆除相关设施。本报记者胡雁冰摄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胡雁冰)5月6日起,我市交管、城管、物价再次展开针对市区道路停车场的集中整治行动,3家未经审批且乱收费的停车场被交管部门当场取缔。然而近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反映,被取缔的停车场没隔几天就又开始收费,要求拆除停车设施的停车场也未按规定拆除。昨日,记者再次对3处刚被取缔的停车场进行了探访。

  太和电子城附近一处停车场5月6日刚刚被交管部门取缔。昨日9时许记者驾车来到此处时,两名穿着类似警服,臂章上挂着“和顺泊车”字样的男子迎上来问记者:“你停多长时间?”记者称要停两小时左右。这两人便指挥记者将车开到了太和电子城北侧。这里有一名男子将便道上几辆自行车挪开,然后让记者停在便道上,随后让记者缴纳10元停车费。

  “两小时以内不是两块钱吗?”记者问。

  “这已经够低的了,连这价都接受不了,那你停别处去吧。”收费员不屑地说道。

  9时50分,记者来到中山路与南小街南侧路东一处停车场。此处停车场未经交管部门审批,且曾多次被查处,5月6日曾再次被交管部门取缔,并要求经营者前去接受处理。昨日记者驾车到停车场门口时,这里有一名交警值守,停车场经营者还不时地与值守交警说着什么。

  记者开车到停车场门口,问:“可以停车吗?”

  “能停,进去吧!”经营者冲着记者挥了挥手,而值守在门口的交警却对此视若无睹。

  记者将车停入停车场后,收费员仍然向记者收取10元的高价停车费。记者指出此价格高于物价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时,收费员不耐烦地说:“嫌贵不要停在这儿!”

  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谈固南大街与槐安路路口南侧路西。此处一个有300多个停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属私设,交管部门5月6日要求其在3天内拆除收费亭、起落杆、发卡器等停车设施,否则将强制拆除。然而时间已过去一周,这里的收费设施仍未拆除,只是在入口处摆了个“设备故障,暂停使用”的牌子。昨日上午探访时,记者未发现有乱收费现象。但附近居民向记者反映:这里夜间停车时仍有人在收费。

  在5月6日的查处行动中,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此次整治违规停车场要建立起长效机制,防止反复,做到让百姓满意。

  近年来,我市曾多次展开针对停车乱收费问题的集中整治行动,但真正起效且能维持下来的几乎没有。采访中有不少市民反映,这种“一阵风”式的整治行动,风刮时立竿见影,风过后又回到从前,使乱收费问题难以根治,且愈演愈烈。

 

关键词:停车场 乱收费 取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