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元氏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元氏县北褚乡撤乡改镇

来源: 元氏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19 14:52:47

  4月30日,河北省民政厅批准,同意我县撤销北褚乡,设立北褚镇,原北褚乡的行政区域为北褚镇的行政区域,镇人民政府驻北褚村元北大街68号。北褚镇面积30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人口23372人,北距省会石家庄20公里,境内有井元路、装院路两条主要交通干线,具备天然的地理、旅游和交通优势。

  近年来,北褚乡的建设步伐显著加快,经济发展日新月异,首先北褚乡地理位置优越,紧邻省级风景名胜区蟠龙湖,山场资源丰富,宜林宜游,交通便利,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并且距离省会较近,具有较强的吸引辐射作用。其次是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对于吸引外资发展乡镇企业、转移剩余劳动力、合理配置资源、发展区域经济、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都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第三是旅游业的发展迅速,充分利用蟠龙湖这一靓丽的名片,提高全乡乃至元氏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推进县乡旅游经济大发展。
撤乡改镇使北褚乡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都得到了充分发挥,是北褚乡乡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将为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的为北褚镇人民带来福祉。

关键词:元氏,北褚乡,撤乡改镇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