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灵寿“最美县委大院”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9 14:46:52

  5月13日至今日(5月14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要中央新闻媒体,集中报道了我省灵寿县“最美县委大院”的事迹,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今天的人民日报第四版刊发通讯《河北灵寿最美县委大院简朴如初——60年,还是平房》,并配发快评《富不变其心穷不失其志》。文中写道,灵寿县委大院60年不改本色,一如当初。与周边的高楼林立相比,它是艰苦奋斗传统的上佳注脚。和一些地方的比阔竞奢相反,它是执政为民情怀的真实写照。在全力扫除“四风”的当下,它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

  5月13日,新华社播发消息《河北灵寿县委平房办公60年书写新时代陋室铭》。当晚,灵寿“最美县委大院”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央视在配发的短评《“最美县委大院”是一把尺子》中说,“最美县委大院”的美,美在坚持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在民生高于一切的为民理念。它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基层干部执政为民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它也是一把尺子,量出了基层干部在群众中的高度,也让其他地方看到了一个标杆。

  此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也从不同角度报道了“最美县委大院”的事迹。许多网站对“最美县委大院”报道进行了转载。

  灵寿县委大院60年简朴如初,县里4次将改建县委办公楼的资金用到办教育、强保障等民生领域,引发读者和网友热烈讨论。许多人表示,灵寿县委大院外表虽破旧,却承载了历届灵寿县委民生优先的执政情怀,生动阐释了党的领导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传统。还有网友留言:灵寿县委“抠门小气”作风不变,艰苦朴素是“最美”;“立党为民”情怀不变,心系群众是“最美”。

关键词:最美,县委大院,灵寿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