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善行河北

新房盖好了 灵寿93岁失明老奶奶邀恩人暖房谢恩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安迪 2014-06-19 16:13:05

  -众多好心人为新房剪彩。

  灵寿93岁失明老奶奶圆梦谢恩

  家里穷得叮当响,为什么能盖起三间新房?因为有数不清的好心人帮忙。为了报恩,昨天(12日),灵寿县陈庄镇西村93岁的失明老奶奶药兵秀一家邀请中国报恩网志愿者们来家里做客,为新房落成剪彩。为了款待客人,乡亲们帮忙做了一大锅腌肉面。

  众人帮忙九旬老人终圆盖房梦

  药兵秀和儿子姬拴保、养孙女小花(化名)祖孙三人住在三间土坯房里,平时靠种一亩多地的玉米和不多的低保金勉强维持生活。姬拴保现在也已近花甲之年,并有轻微智障,年轻时家里穷,他终生未娶。1995年,出于养老考虑,药兵秀抱养了小花。小花知道家里穷,她上学上到16岁便选择辍学到附近一家小饭馆打工,开始自食其力。

  尽管家里穷得叮当响,房子也破旧得不像个样子,但房子虽破这就是家。不料,2013年8月的一个晚上,家中失火,其中两间土坯房烧得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坍塌,一家三口只好挤在一间破屋子里安身。从此,翻盖房子成了药兵秀老人的心事,每有外人来串门,老人就会不住地抹眼泪,念叨自家的房子。

  今年春节前夕,中国报恩网发起人段非得知药兵秀一家的遭遇后,和志愿者“大禹”、王雅靖带着米面油和慰问金看望了药兵秀,当场,段非决定帮助老人原址重建家园。今年3月中旬,中国报恩网发起募捐,段非全国各地的“粉丝”们纷纷响应,大家你1000元、我5000元,短短半个月就凑齐了5万元建房款。4月8日,段非、许利娜和志愿者驱车第三次来到药兵秀家中,把5万元建房款送到了老人手中。

  资金到位了,施工队开始作业。5月初,混凝土浇筑的三间新房顺利封顶,之后开始混凝土养护、抹墙、晾晒、门窗安装和装修施工。6月初,三间新房彻底竣工。

  腌肉面款待众恩人

  房子盖好了,而且盖得这么漂亮,药兵秀一家坚持要请中国报恩网的好心人来家里坐坐。6月12日,记者与中国报恩网段非、许利娜、捐款爱心人士代表丽茹、玲玲来到药兵秀家“暖房”。记者看到,药兵秀家新盖的三间北屋外贴墙砖,内铺地板砖,吊灯、吸顶灯和窗帘也都已安装到位,只是屋里没有家具,一家老小还无法正式入住。

  尽管如此,药兵秀一家人还是很知足,为了表示感谢,她家不仅做了一面锦旗,邀请爱心人为新房剪彩,而且还在乡亲的帮助下在院子里支起大锅,做了一大锅纯正的腌肉面。

  既然是来“暖房”,段非、许利娜和爱心志愿者也没有空手而来,他们除了带来衡水、四川寄来的不锈钢锅、电热毯、夏凉被、抱枕、棉被等生活用品,三名爱心人士还现场捐款600元交给了药兵秀老人。

  “我可遇上好人了,可遇上好人了。”药兵秀这天身体不好,不能下床,虽然看不见这些好心人的模样,但老人“记住了名字,一辈子也忘不了人家。”

关键词:捐助,盖房,中国报恩网,段非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