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公安“流动指纹采集仪”上门服务为民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4:46:52

  民警上门为彭某办理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灵寿警方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14日讯(闫守信 党威)5月13日上午,灵寿县公安局城区分局民警利用“流动指纹仪”为残疾人员彭某采集信息办理身份证,这标志着残疾人员采集指纹信息办理身份证将不再是难题。

  自今年3月3日启动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以来,身份证申领人必须亲自到户籍部门采集指纹,才能办理二代身份证。城区分局在二代身份证采集指纹办证工作中发现,一些长期卧床的孤寡、残疾人员因行走不便不能到户籍窗口采集指纹信息,无法办理身份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局民警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想方设法为残疾人员解难题,在县局户政科的大力支持下,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并安装指纹采集系统,组成“流动指纹采集仪”,从5月份开始,由户籍民警拿着笔记本移动设备亲自到孤寡、残疾人员家中,为他们采集指纹办理身份证。

  该县相托村16岁的残疾青年彭某长期瘫痪在床,和爷爷奶奶长期居住,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分局办理身份证。5月13日上午,分局民警亲自来到彭某家中,利用“流动指纹采集仪”为其采集指纹信息办理身份证,这是该县首个利用移动设备采集办理的身份证。

关键词:流动指纹,采集,解难题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