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灵寿县“最美县委大院” 六十年不改本色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4-06-19 16:13:19

  曾有三四次想翻新,都搁置了

  就是这样一个占地22.5亩、拥有105间房屋的小院,“装着”灵寿县委的9个部门、160多个工作人员。

  记者推门走进一间屋子,里边约14平方米,装修简单,四个人在这办公,抬头看看屋顶,有些裂纹。

  “这是县委宣传科,我们这里的每间屋子大约都是这个面积,基本都是4人办公。”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个县委大院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一直沿用至今,选址还相当有历史。据说,两晋时期搬到现址后,一直到清代,这都是灵寿县衙的所在地。“年久失修,房子严重漏雨,屋门也被老鼠啃得不像样。实在没法了,前年做了一次大范围的装修,才逐渐变成现在这样。”这位负责人说。

关键词:最美县委大院,河北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