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地方文化

河北灵寿县委在平房办公60年 芦苇席和黄泥做房顶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4-06-19 16:07:23

  百姓认可才是最美(采访手记)

  去灵寿那天,天气格外好,朴素的县委大院映衬着桃红柳绿的春色,让人眼前一亮。跑过不少地方,见识过许多县市党政机关办公场所的“气势恢宏”。与之相比,灵寿县委大院的低矮房屋、斑驳砖墙、蜗居办公的确显得寒酸、土气。但这样的“寒酸”与“土气”并不丢脸,反而被群众称赞“最美”。“寒酸”体现的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土气”让百姓心生亲近、由衷喜欢,没有“衙门”的距离感,就像自家邻居。

  灵寿县委的艰苦作风,值得击掌。客观而言,老旧办公楼并不能和干部廉政务实、亲民爱民画上等号。奢侈浪费要坚决反对,装穷作秀也要不得,根本的还是要实事求是。大院老旧,不是党政机关清廉的必要条件。经济发展了,资金充裕了,适度改善办公环境,亦无可厚非,关键在思想上、行为上务必恪守勤政为民、艰苦朴素的传统。

  所以,“最美”的真谛,还是系于党委政府、党员干部是否真正将精力用在谋发展、将财力用在改善民生上,是否真正将百姓利益放在首位。真心为民才能获得百姓认可,有了百姓的认可,就像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说的,“无论在哪办公,都是最美县委大院”。

关键词:最美县委大院,灵寿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