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灵寿县完成春季造林8万多亩 植树500多万株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20 14:34:50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近一时期,在灵寿县的山间丘壑、田头四周、道路河岸两旁,到处可见人们正挥锹植树的忙碌景象。入春以来,该县已完成造林绿化8万多亩,栽植核桃、板栗、杨柳、桧柏等苗木500多万株。

  灵寿县立足县情实际,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实现绿色崛起”为目标,结合县城规划、新农村建设及浅山丘陵林果基地建设,对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该县制定了《灵寿县春季绿化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环县城绿化、核桃基地、廊道绿化、乡村绿化、河系绿化、矿区绿化等建设进行了详细规划。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基础上,实现防护林体系建设与林果基地建设、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相结合,加快生态县建设步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逐级建立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绿化任务指标。该县与各乡镇签订了绿化责任状,并把完成绿化任务目标情况列入各级干部实绩考核目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绿化任务。该县财政将造林绿化经费列入预算,重点将绿色廊道占地补偿、核桃基地栽植、管护等列入财政预算,今年拿出1000万元用于造林绿化。同时,该县整合林业、发改、水务、扶贫、国土等部门的涉农资金和社会资金8000万元,捆绑使用,发挥资金聚集效应。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群众投资投劳,搞好乡村绿化,栽植各类树木100万株。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造林,绿化,建设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