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省会供暖10日前试运行 热企最大限度使用低硫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1: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1月7日)是立冬日,供暖季也如期而至。

  昨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区供热工作动员会。记者获悉,市政府要求本月10日前市区供热准备全部就绪,部分供热企业也将于10日进行试供暖。

  同时,供热企业将进驻联络员,24小时驻厂值班,时刻掌握供热企业情况。

  10日前供热企业试供暖

  今年,省会很多供热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或许在一些路段,目前管网改造还未结束。

  记者从昨日的动员会上获悉,今年省会对西郊4号锅炉进行了更新,5号、6号锅炉进行了大修。对热电一厂进行了关停替代。

  实施了118台燃煤锅炉置换,对170个老旧小区二次管网和157个换热站进行了改造,目前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市政府要求,尽快完成锅炉安装、天然气管网连接、道路恢复等一系列收尾工程,确保11月10日前市区供热准备全部就绪。

  据悉,目前省会部分供热企业供暖设备已经调试完毕,将于10日前进行试供暖。

  石家庄市政府要求,所有供热锅炉、压力容器和安全附件必须经过专业部门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运行。

  为了做到既要蓝天白云,又要保证供暖,市政府要求供热企业要加强与燃煤供应企业沟通协调,保证燃煤充足供应,根据锅炉设计,最大限度使用低硫煤。

  截至12月5日收缴欠费

  据了解,由于个别小区将物业费与取暖费捆绑收费、往年供暖不达标,以及用电、用水等问题,引起部分群众拒交取暖费,严重影响供暖。

  为此,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5日,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市区集中开展供热采暖欠费收缴活动。

  活动按照“辖区政府牵头,市供热办、供热企业、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热费清缴机制,各区组建专门队伍,进行上门入户收缴。

  市政府要求要确保今年采暖费做到应收尽收,保证供热企业正常运行。不过,供热企业不得以历史欠费未解决,拒绝供热,也不能因个别住户欠缴暖气费而对整栋楼停供暖气。

  换热站都要设义务监督员

  针对供热管理,石家庄市政府提出,供热企业要严格执行省市关于供热的法规条例和标准规范,确保供热质量,建立快速高效、运转协调的抢修机制。

  供热办要建立供热联络员制度,向每个供热企业派驻联络员,24小时驻厂值班,掌握供热企业情况。

  同时,各区都要聘请供热义务监督员,每一处换热站都要设置一名义务监督员,将辖区内的所有换热站全部纳入监管范畴。 (记者 彭丽晗)

关键词:供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