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超越血缘的亲情延续40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家人是挚友也是亲人

  李芎达说,上世纪90年代初,翟大姐曾收留过一位三十多岁的落难女子。她瞅着这女子可怜,便迎到家里,提供住宿,还好吃好喝地供养着。据说,那女子有点手艺,会做衣服,便向翟大姐借钱,想开个门市做生意,日后赚了钱好报答恩情。“翟大姐人好啊,从同事那东拼西凑,还把自己存款拿出来,给了那女的开店。”谁知,十几万块借到手,那女子便离开了石家庄,自此消失无踪。旁人都气急败坏,可翟大姐虽心里难过,却也没表现出来。她泰然处之,还自编了七字养生歌以自勉:慈爱豁达多助人,吃亏是福忍为金。淡泊明志清污浊,动静结合巧调身。

  后来的几年里,翟大姐一家一点点积攒,把欠下的十几万元外债一一还清。“那会儿十几万可是一笔非常大的数目啊!”

  就是这样一位大姐,让李芎达心中满是敬服。多少年来,翟大姐和段大哥就是李芎达一家的学习榜样,而他们亲密的往来,让彼此心扉越发贴近,不仅仅是挚友,也是亲人。

  2003年7月29日,年仅66岁的翟大姐因心脏病突发猝然离世。噩耗传来,李芎达一家顿感五雷轰顶,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他们匆匆赶到了石家庄,来到了翟大姐的灵堂,年过六旬的李芎达夫妻不禁号啕大哭。而李芎达就如怀念挚爱亲人一般怀念着翟大姐,丧事料理后,翟大姐的儿女希望为母亲立碑,并托李芎达撰写碑文。“我自然义不容辞,但唯恐词不达意。”李芎达感叹,翟大姐平凡又感人的一生,已经为自己书写了亲善有加、血肉丰满的碑文。在李芎达一家以及更多的人们心中竖起了一块好人碑。

  

关键词:无血缘|亲情|40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