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春季人才大集 就业与创业热度齐飙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转变/“异军突起”的大学生创业热情

  石市人社局的相关处室还在会场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台,进行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流动及就业指导等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同时,市人才中心为各类人才求职及用人单位招聘提供免费登记服务,录入中国石家庄人才网,并为应、往届毕业生优惠提供人事代理及推荐就业服务。

  和往年这种服务展台少有高校毕业生关注不同,今年的创业展台围满了高校毕业生,他们纷纷进行创业咨询。正在咨询的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卞利松说,自己最想知道的就是创业政策中的高校毕业生补助如何申领。卞利松如今在一家资讯广告集团工作,他一直钟情于自己创业。至于想要创业的原因,这个23岁的小伙子笑了笑说:“我家开着超市,从小受父母的影响,总觉得自己创业可发挥的空间更大。”为了让创业之路更加顺畅,卞利松在大学期间就尝试过做生意,例如卖电话卡、卖桶装水等,这一切都是为了毕业后创业积累经验。

  在人才大集现场,有不少求职的大学生就表示,如今在大学里流行着“找份工作,却揣着创业的心”,有大学生笑言这是新的“骑驴找马”,毕竟对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来说,一出校园就当老板还是不太容易,找工作还是必需的,可是在如今创业热潮的鼓动下,创业是随时准备着,随着了解着。

  “我上大学的第一天就想好了要创业,现在还没毕业,来参加人才大集就是想提前看看就业形势,一看大集现场还有创业咨询,就想多了解一下信息。”河北师范大学的小高说,现在大学里很多大学生都有创业梦,只不过大家都觉得自主创业风险比较大,无法预测结果如何,而且作为学生,缺乏资金,这也是自主创业的一大障碍。“不过,这两年,无论学校还是政府,都对学生们自出创业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帮助,相比就业更难,创业的机会却在增多。所以,可能很多大学生在人才大集里没有找到自己合意的工作,就转而想多了解一下创业了吧。”

  专家点评

  “这种现象我们倒不意外,像卞利松这样想要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不在少数,尤其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更是想在更难就业季中自己当老板。”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和以往下岗失业人员、尤其是四五十岁的家庭妇几乎成了期待创业军团的主力不同,如今,期待创业的大学生有渐成规模之势。截至目前,省会已经有不少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的案例。“有闯劲是创业的首要条件,应当说,大学生通过学习各方面素质都比较高,只要设定好自己的目标,将学校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应当就能很好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关键词:人才|创业|热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