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晋州法院“简案快办”受好评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06-19 10:26:47

  本报讯(记者鲍娜军)12月12日,晋州市人民法院用时2小时快速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赔偿案。

  当日9时,晋州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来了2名当事人,前来请求法院做诉前保全。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尽快解决纠纷,法官杨建刚、王海平认真地向他们宣讲了法律法规后建议进行诉前调解。两名当事人表示同意后,两位法官即开始调解。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王某赔偿贾某6300元。从调解开始到出具调解书,再到签署送达回证、执行笔录,履行完毕仅用时2小时。两名当事人激动地拉着两位法官的手说:“真想不到,这么快就办完了,还以为要耽误好几个月呢,太感谢了!”

  据悉,晋州法院自实行“简案快办”以来,已诉前调解简案28件,大大缩短了审理周期,减轻了群众诉累。

关键词:法院 当事人 法官 交通事故 两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