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石市法院推广晋州执行经验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06-19 10:34:16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鲍娜军)晋州市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强力培树公正司法、人民利益至上理念,抓执行积案、抓执行信访案件,解决了大批常年积累的案件,多年来未能解决的疑难案件得到了有效化解,一些长期上访的执行申请人息诉罢访。今天,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晋州市召开执行工作现场会,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在执行工作中,晋州法院根据本地执行工作实际,探索解决执行难的方法,领导冲在执行一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与执行干警一同攻坚克难,极大地鼓舞了干警的士气。他们采取“执行110”制度,进行拉网式集中执行,敢于碰硬、敢于依法采取强制手段,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行为果断予以打击,有效解决了一些骨头案、疑难案,起到了“攻克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此外,执行员与申请人交朋友,利用“情感化解法”化解申请人的怨气,推行“五步调解法”减少“法律白条”,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关键词:执行工作 申请人 化解 工作中 晋州市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