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周家庄乡金秋旅游采摘节开幕 体验唯一保留人民公社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9 10:36:07

  晋州市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一角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见习记者常方圆)9月1日至10月31日,晋州市周家庄乡第七届金秋旅游采摘节在该乡农业特色观光园中火热举办。周家庄乡是全国农村唯一实行乡级核算管理体制的乡镇,采摘节,游客不仅能采摘各类新鲜的瓜果蔬菜,还能坐马车、推碾子,感受“最后的人民公社”。

  晋州市周家庄乡被称为“最后的人民公社”,实行合作社、生产队两级所有,乡合作社统一核算的管理体制,自1951年延续至今,是目前我国唯一保留人民公社制度的乡镇,主要实行“大集体、小包工”生产责任制。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就是北捏盘村第九生产队以这种体制进行管理的。

  金秋旅游采摘期间,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内可供采摘的果蔬品种丰富,既有红地球、玫瑰香等十几个葡萄品种,又有鸭梨、黄冠等十个梨品种,还可以刨花生、刨红薯,摘丝瓜、摘葫芦。

  周家庄乡北捏盘村第九生产队村民郭敬宇和另外的30余名乡亲一起在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中承包了400余亩梨园。郭敬宇告诉记者:“承包梨树后,我们有时间可以自己管,没时间队里会负责管。”郭敬宇所在的梨园主要种植雪梨和鸭梨,又专门留出几十亩作为游客采摘园,嫁接出40余个品种的梨。

关键词:周家 家庄 旅游 唯一 人民公社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