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特色行业

千亩油菜金风香 晋州市第八届梨花节开幕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19 10:43:51

  以花为媒,搭建招商引资大舞台。昨日上午,2013中国·晋州第八届梨花节在中国鸭梨之乡晋州市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开幕,开幕式上7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签约,总计投资41.68亿元。

  万顷梨花游人醉,千亩油菜金风香。晋州市是大唐名相魏征故里,梨果具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现有果树面积31.1万亩,年产量62.04万吨,产值9.52亿元,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鸭梨之乡”,“河北鸭梨”原产地,“全国梨产业十强县(市)”。晋州市充分发挥全国唯一乡级核算的周家庄乡独特资源优势,以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为中心,形成了涵盖晋州东部、南部大部地区的万顷梨花观赏带。目前,周家庄已举办8届梨花节和两届金秋采摘节,累计接待游客12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00多万元。在今年的梨花节上,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被授予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志着晋州市旅游产业水平又迈上了新台阶。

  本届梨花节景区由原来的3个拓展到6个:玉兰花景区、梨花景区、油菜花景区、榆叶梅景区、桃花景区、草莓采摘区,赏花期由一周时间延长到一个多月。大饱眼福的同时,还可以到观光园里采摘草莓,以及广东菜心、豆白菜、芥蓝、樱桃萝卜等十几种绿色南方蔬菜。此外,还有晋州民间工艺品展览、民俗表演等活动。(记者李兵实习生张雅楠)

关键词:晋州市 第八届 梨花 景区 周家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