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晋州地税局多措并举筑牢“廉政墙”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9 16:18:26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尚俐君)晋州市地税局坚持税收工作与廉洁从税、公正执法并重的理念,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干部廉政防线,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廉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地税干部队伍。参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到晋州市魏徵故居参观“晋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通过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引导全局干部从正面案例中找准正确行动方向,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教育全局干部常怀律自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增强清正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接受传统教育,牢记“两个务必”。该局组织干部到保定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根据地”接受传统教育,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激发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无私奉献、转变作风、执法为民的信心和决心。

  深入企业走访,规范执法行为。开展走访纳税人、召开税企座谈会等活动,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该局监察室人员还深入企业了解税务干部在税收执法、廉洁从税等方面的情况,有效规范执法行为。

  廉政文化进机关、下基层。该局制作了廉政警示牌、警示格言、廉政图片等,悬挂在局机关和各基层分局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并为基层各分局统一购置触摸屏,将廉政制度进行全面公开,在工作之余驻足观望,使廉政教育置于工作环境之中。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建立廉政档案。局领导与各分局和科室签订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定期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副股级以上廉政档案27个,廉政谈话面达30%以上。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做到反腐倡廉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常抓不懈。

关键词:廉政 教育 干部 廉洁 执法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