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重点项目

“育”名品提升产业水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9 20:38:30

  眼下,地处晋州的河北汉荣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每天有50多万罐王老吉饮品发往华北各地。“这是王老吉在华北地区最大的灌装厂。”总经理吕建军说,晋州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质量提升后,吸引了很多名企找上门来做代加工业务。

  近两年,晋州健全食品生产监管体系,严守质量安全的监管底线,扶持一批生产条件好、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做大做强,培育自主品牌,引领食品生产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培育了沃尔旺、鹏达等十多家蜚声全国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其中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就有8家。

  食品加工业是晋州的特色产业,但曾因为企业规模小、管理差、基础薄,相当程度上制约了产业的发展。为此,晋州质监局确立品牌战略,通过打假扶优、食品专项整治、标准引领等举措,引导企业上规模、提档次。

  沃尔旺就是从中培育出来的名牌产品。这家始建于1993年的饮品加工小厂,如今自主研发的产品行销国内十多个地区,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我们投资2.5亿元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无菌灌装饮料生产线,上周刚刚通过省食药监局验收,下个月就有望投产。”品质保障部李旭栋介绍说,不仅是设备,饮品的生产工艺、企业管理理念乃至产品包装目前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与此同时,晋州还直接关停问题食品生产企业。原有的100多家饮料罐头生产企业,目前仅剩20家。企业数量虽减少,但是企业规模转大,企业生产技术现代化、科技化水平大为提高。目前,晋州在食品生产环节有5家企业的7个品牌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称号。

  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是晋州食品生产企业发展的又一种模式。

  去年8月,河北汉荣与广州大健康公司合作,开展王老吉凉茶灌装生产加工业务。作为王老吉饮品河北第一家灌装厂,高峰时,日包装量4万箱。

  “我们参照大企业管理,质量严格把控,建立了涵盖原材料的质量监测评估体系。”总经理吕建军说。

  与国内名企合作的还有河北加一食品有限公司与石药集团合作的果维康功能饮料,河北恒祥食品有限公司与湖南家家红合作的水果罐头。这些企业依靠自身硬件设施吸引名企合作,通过“傍”名企,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模式,快速提升生产能力和产品档次。

关键词:企业 生产 食品 晋州 合作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