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灵寿县检察院“五举措”落实惠民政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4:20:37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 员翟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灵寿县检察院积极践行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理念,以查办案件为抓手,以化解矛盾为重点,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该院以深入开展查办危害民生领域渎职侵权犯罪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大对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涉农职务犯罪和重大责任事故等领域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

  做好涉农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结合检察机关开展的查办和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灵寿县检察机关预防部门深入涉及退耕还林款、农机汽车下乡补贴、农村合作医疗等具有涉农惠民政策执行落实责任的相关部门调查了解涉农惠民政策执行落实的工作程序、途径、方法、步骤、管理制度等,掌握执行落实相关政策的具体要求和条件,做到分析查找在执行落实涉农惠民政策中可能会出现的漏洞和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或意见,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

  修路搭桥,方便村民出行。今年,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该院驻相托村工作组,自3月25日开展工作以来,为绿化街道种植核桃树500余棵、柳树50余棵;道路已硬化完成5000余平米。在党组成员服务的漆油沟村,进出村里的桥梁多年未修,为此刘国良积极联系市有关协会组织,为桥梁修缮工作提供资金支持。

  蹲点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在检察长王雷音蹲点服务的南燕川村,5000亩核桃树灌溉问题是当前村民和村干部最头疼的问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雷音随即赶赴田地查看了核桃树的生产情况,并于第二天邀请了县水务局负责人一起查看了水利设施现状,最终决定积极向财政部门争取资金,加大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将南燕川5000亩核桃树种植区域全部纳入今年即将动工的水利建设之中,彻底解决灌溉难题。

  帮扶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帮助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该院副检察长张红海帮助水峪村村民在石家庄找到了包吃住、月收入四五千元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和由衷的感谢。

关键词:惠民政策,检察院,工作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