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地方文化

灵寿女子回村办幼儿园 托起32个孩子的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14:44:34

灵寿女子放弃城市工作回村办幼儿园 托起32个孩子的梦

饮料罐在孩子们手中,有很多种玩儿法。

灵寿女子放弃城市工作回村办幼儿园 托起32个孩子的梦

饮料罐是孩子们最常玩的玩具。

空饮料罐就是玩具

2013年3月,亚琼的幼儿园开学了。亚琼说,在农村,像她这样的年轻人都去外面打工了,她没有找到能帮她的人,幼儿园也就成了只有她一个老师的幼儿园。

“但我真没想到乡亲们这么信任我、支持我。”亚琼说,她第一次招生,全村的32名孩子就全部来了。“乡亲们把孩子都托付给了我,我肩上的担子非常重。”从此,亚琼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到幼儿园打扫卫生,八点整迎接孩子们。虽然所有的孩子们都在一间教室内,但她还是将孩子们分为大中小班,教授他们不同的知识。

简陋的教室里没有一件像样的教学用具。孩子们喜欢听儿歌、跳舞,亚琼就在手机里下载了很多儿歌及儿童舞曲。上音乐课时,亚琼就会打开手机音乐,站在讲台上和着手机播放的微弱乐曲,教孩子跳舞、唱歌。孩子们手里玩的积木已经陈旧掉漆,能自由组合的塑料小卡片也因数量少,被孩子们抢来抢去。

教室一角,整齐码放着不少空饮料罐。“这些是孩子们平时最常玩的玩具,都是孩子们从家里拿来的。”亚琼说,这些空饮料罐孩子们有很多玩法,将瓶子一个个地摞起来玩,在地上滚着玩,三个三个地用透明胶布粘起来,然后垒成小桥、房子,或是在里面放上沙子,手里晃着听响声。

关键词:幼儿园,辞职,童梦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