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水上公园频发落水事故引关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4: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应:公园正在增加防护设施并加强巡逻

  昨日,记者从水上公园西门一直向东走,走不远处便是“赵州桥”,两端下桥处装有“游客止步”的黄色警示牌,下桥台阶上印有“水深坡滑,请勿下湖”,下台阶处封着铁栅栏,禁止游客下水。但记者观察到,湖岸两侧的绿化带已被游客踩得光秃秃,形成一条下湖的“土路”。

  在友谊北大街东侧的湖边,记者看到有约7名中老年人正在钓鱼,他们身后便是“湖区危险,严谨钓鱼”的红字标语。然而不远处,一名女士正带着小孩在岸边用渔网捞鱼。

  继续向东走来到莲花池,记者发现湖岸两侧的冬青树防护带每隔5米约便有一个缺口,在“严禁下湖,采摘危险”的标语北侧,有3名衣着校服的学生在湖边捞鱼。经调查,水上公园绿化带内共有上百处禁止下水的标语,但有些已被破坏,有些则被绿色植被遮挡住。

  对于落水事件的发生,水上公园一名工作人员称,年初管理部门将倡导标牌增到300多个,但有些游客依然不肯遵守秩序,违规下水或钓鱼是导致落水发生的主要原因。

  记者将调查到的岸边防护设置缺失、被破坏的情况反映给该名工作人员后,他表示,由于有游客落水事件发生,公园管理部门正在计划修补绿化带,增设装饰类的石头或铁链用于阻拦游客下湖,并在已有栅栏的基础上,加高栅栏高度。

  该名工作人员称,水上公园共有18名保安24小时轮流值班,在公园内各处巡逻,提醒游客禁止下水。该名工作人员还称,今后会加强保安的巡视力度,争取达到300米内有一名保安,若游客落水能及时救出。

  提醒:希望游客能文明游园,远离水区

  根据调查,记者发现落水事件中以儿童居多,或与儿童有关。水上公园管理方也希望作为家长,应对孩子进行正确引导,不要带孩子去公园人工湖、民心河等地游泳捞鱼

  此外,管理方还称目前公园深水区水深约0.8米,浅水区约0.4米,但五一过后,湖面将会注水,届时水深将达到2米。公园管理部门在加强监管和倡导文明游园的同时,希望游客能配合公园工作,遵守公园秩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岸边。

关键词:水上公园|落水|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