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招商引资

石家庄桥西工商局银企对接活动促成2000万贷款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1 16:06:07

   桥西区2014年银企对接洽谈会4月17日举行

  4月17日,石家庄桥西区工商局第一季度银企对接洽谈活动如期举行,8家金融机构、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银企对接活动。民生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与8家企业现场签约,总融资额近2000万。

   工商局:搭建交流平台服务中小微

  九点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石家庄桥西区工商局局长赵国海对本次活动作简要介绍,“我们工商局和个私协会联合组织召开这次银企对接会,目的就是通过银企之间面对面的交流,搭建交流平台,密切银企联系,各取所需,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桥西区工商局局长赵国海在会议上致辞

  赵国海表示,“我们以注册资本等级制度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深挖潜力,整合资源,发挥工商职能,为企业建立企业资金需求信息库,为企业和项目‘量身定做’融资产品,满足各类企业的资金需求,提高银企对接效率。”

  桥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锋在会上致辞

  桥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锋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这次由桥西区工商局、桥西区个私协会组织的银企对接洽谈会非常好,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特别是服务中小微企业作为重中之重,把鼓励支持全民创业作为重中之重,像这种服务民生的活动,以后要多搞,搞好,搞大,搞强。”

  个体劳动者协会等单位也组织并参加了活动。

  随后,民生银行与2家企业现场签约、邮储银行与3家企业现场签约、工行桥西支行与3家企业现场签约。随后,各银行的负责人上台讲解中小企业金融贷款方案。会议现场掌声雷动。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办理业务

   银行: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做融资产品

  参加活动的多家银行为参会企业准备了多种融资产品,供企业选择。

  关于银行针对本次银企对接活动推出的主打业务,记者对民生银行理财顾问团进行了专访,该行负责人表示:“我们主要推出微贷业务,排除其他与中小企业契合度不够的业务,避免影响客户选择的现象出现。”

  据了解,“微贷”产品采用信用授信方式,客户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担保资产及担保人,让客户轻松借贷无负担,并且贷款审批速度快,最快2天时间放款,申请手续简便,客户使用方式快捷。该行工作人员为记者展示了微贷业务资料清单、贷款客户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和ipad现场证件审查程序,方便快捷是民生银行服务的一大亮点。

  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师范街支行副行长许涛告诉记者,“关键是企业的资质,这直接涉及到风险控制问题,任何一家金融机构都不敢承担风险放款。我们期待有这样一个平台做桥梁,连接企业和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同时我们也希望中小企业能够形成区域集群化,一方面便于政府管理,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我们开展业务合作。”

   企业:需求迫切盼望及时放款

  记者在大厅采访银行的过程中,不时看见一些满面笑容的企业主与银行工作人员商谈后离开,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企业主。

   银行与企业现场签约

  一位已经签约的从事电子器材行业的某企业负责人高玉成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我们在这次活动签约之前,通过工商局搭桥,已经主动找工行进行了多次协商。中小企业想贷款必须先放下身段,主动找银行了解产品。”记者注意到,他手里不光有工行的产品表,还有邮储的产品表,“我是想对各个银行的产品多做一些了解,方便以后的决策。”

  一位从事个体经营的业主告诉记者,“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我贷款资质没问题,银行能不能及时放款,会不会说得好听,做起来推三阻四。所以我这次来主要是多了解了解,自己虽然有融资需求,但是必须要经过谨慎的筛选,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在提到预计贷款额的时候,这位四十多岁的大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也不用太多,十几万二十万的就够了。”与这位先生同样持有观望态度的企业主占绝大多数,要求并不高,但谁也不敢随意承担一笔额外的负担。

   主办方:各部门配合助力区域经济

  每一位企业主来参加活动,都是带着自己的融资需求来的,随便过来看看的企业主少之又少,中小企业主最为担心的问题仍是贷款资质,审批程序,放款时间及还款利率问题。

  桥西区工商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春光告诉记者,“我们筹办这次活动,也是考虑到中小企业主动联系银行存在一定困难,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固然好,但企业主更重要的是与银行后续部分合作。”

  中小企业融资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次,如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是整个社会的命题,政府部门、银行机构等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做到思民之所想,为民之所向,才能有效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见习记者 高伟 牛二亮 记者 孙善文)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区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