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石家庄桥西消防重拳整治内装修工程

来源: 石家庄消防支队 作者: 2014-06-11 16:05:37

石家庄桥西消防重拳整治内装修工程

  为进一步加强内装修工程消防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易燃、可燃材料在装修工程上的使用,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9日上午,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桥西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成立检查小组对辖区内装修工程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首先听取了施工场所负责人对施工工程有关情况的详细介绍,随后对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主要查看了内装修工程材料是否为不燃性和难燃性材料,重点工种人员如电工、电气焊工等是否持证上岗,建筑内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范要求。现场测量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宽度,同时对内装修单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以及消防器材和火灾事故照明的配置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随后,向陪同检查的单位负责人询问了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和采取的消防安全措施等消防安全制度情况。

  经检查发现,一些单位没有按照规定配置灭火器材、存在电线私拉乱扯现象、安全出口被现场货物堵塞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指出并提出合理性的意见与建议。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通过此次上门检查指导,强化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从根源上消除了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筑牢了坚实的屏障。

关键词:消防|石家庄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