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桥西区举行“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1 16:37:08

几名志愿者向一位路过的老人聊天。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张文硕)今天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纪念日。桥西区在东里街道缔景社区正式启动“善行河北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美术系学生在绘画“善行河北”标识。长城网 张文硕 摄

  活动现场,来自桥西区的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头戴小红帽,手拿画笔和各色颜料绘制着公益文化墙。随着一笔笔的勾勒,墙上的图案渐渐明晰起来:“善行河北”标识寓意深远,蕴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基本层面的“绿树”生机盎然......志愿者的妙笔“生花”描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员志愿者带头在社区服务中心包饺子。长城网 张文硕 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为主题,以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农民工子女、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服务重点。来自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在缔景社区与桥西区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大兴互助之风,让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桥西区东里街道缔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现有注册志愿者378人,在职党员志愿者275人,志愿者队伍统一命名为“缔景在线志愿者服务队”。在“善行河北・爱在桥西”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中,这支志愿者队伍紧紧围绕让“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这一主旨,通过“邻里守望情暖社区”、“文明桥西你我同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文明新风,凝聚社会正能量。

苏宁电器志愿者为社区修理家电。长城网 张文硕 摄

  缔景城东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样如火如荼。省会文明办和桥西区文明办设立的“便民志愿服务超市”包括义务理发、视力筛查、口腔义诊、中医按摩、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家电维修、手机维修、自行车修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环保宣传等2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这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很多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居民纷纷在现场设置的志愿者招募注册点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桥西区文明办统一制作的“邻里互助卡”。居民可以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和可以提供的帮助,让一张张小小的卡片,增进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深厚感情。

“结对子、认亲戚”志愿服务活动。长城网 张文硕 摄

  与此同时,“结对子、认亲戚”志愿服务活动也在进行之中,志愿者来到缔景社区10户困难、失独、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打扫卫生、理发、义诊、照相等志愿服务。此外,环保志愿者正在开展“我当社区美容师”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捡拾垃圾、擦洗垃圾箱、清理小广告、打扫环境卫生,用辛勤的劳动营造整洁的社区环境。治安志愿者在辖区义务巡逻,进行安全巡查,宣讲消防知识,为确保辖区平安和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几名“红领巾”在活动现场打扫卫生。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阳春三月,缔景社区处处洋溢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满了温馨和谐、令人感动的融融暖意,一个个活雷锋的身影,汇聚成一曲曲学雷锋的时代新歌。

关键词:桥西|善行河北|邻里守望|服务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