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石家庄桥西区4万多棵树苗让垃圾山变“花果山”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1 16:05:37

    桥西区滨河街南头,如今新出现了一座“花果山”,绿树成荫、景色怡人。可谁能想到,就在今年4月前,这里还是一座尘土漫天、蚊蝇成群的大土堆。

    近日,记者来到滨河街南头,只见柿子、杨柏等树苗覆盖土山,不远处还有人在做着定干、护墒和压膜等树苗日常维护保养工作。记者了解到,为了改变过去垃圾遍地的污染状况,桥西区从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角度,提出了区政府和土堆附近的桥西污水处理厂联合出资建设,所属街道办事处、社区共同参与管理的整治思路。关系理顺后,桥西污水处理厂、社区、居民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今年4月,土堆恢复基础建设及绿化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投入100多万元,日出动百余人次,6台钩机连续作业,边整修、边绿化、边维护,一个来月,整个工程大功告成,目前4万多棵各种树苗遍布土山,原本的垃圾山变成了“花果山”。周边居民对此拍手称赞,纷纷表示,这下好了,垃圾尘土没了,环境变好了,不久的将来花果连片、绿树成荫、景色怡人,大家又多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花果山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