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石市桥西区总发放“爱心接力卡”

来源: 中工网 作者: 2014-06-11 16:05:37

  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工会会员手中有一张“爱心接力卡”,拿着它,到“爱心接力站”,就能以8折、5折甚至全免的优惠价格,获得就医、买药、体检、餐饮等服务。许多会员表示:“入会就是不一样,这优惠‘大礼包’别处可没有啊!”

  会员手中的“爱心接力卡”,是桥西区总工会努力探索促进工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一条新路子:区总工会协调辖区内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兴药房、平衡体检、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石家庄中西医结合医院、串串爱爱餐厅、祥云羽乒会馆等单位建立“爱心接力站”,只要会员出示“爱心接力卡”,就能享受优惠服务。

  “跳出工会看工会,立足社会干工会。”石家庄市桥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文晔说,省工会十二大提出抓大事、抓善事、抓要事、抓有影响的事的总体目标,为此,区总工会进一步明确服务职工做到“四个转变”,将服务对象从特殊群体向全体会员转变,服务内容从生活救助向综合特色服务转变,服务方式从活动型向依靠实体服务转变,服务方法从单纯依赖工会资源的封闭内向式向主动借助社会资源的开放式转变,而创建“爱心接力站”这一服务职工新品牌就是实现“四个转变”的重要载体,并作为今年“一会一品”的具体内容。

  “入会就是好!印象中,工会总是对困难职工照顾得多一些,对普通会员多是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形式单一,没想到这一次服务措施惠及到全体会员了,而且形式多样,太给力了!”桥西区环卫大队职工周凤鸣说。

  这对于困难职工更是雪中送炭。对此,特困职工兰瑞彬感受颇深,他原是防腐设备厂的职工,2008年被诊断患有脑膜炎,治疗费花了20多万元,虽然手术做得很成功,但还需要吃药,定期做检查,每月都要花费1000多元。“现在有了‘爱心接力卡’,这些都能优惠,还有很多项目可以免费检查,真是省下不少钱。”兰瑞彬说,以前在新兴药房买药,只有在会员日才享受8折优惠,现在有了“爱心接力卡”,每天都是会员日,真是做到会员心坎儿上了。

  王文晔说,“有的会员对工会有一些偏见,认为是否入会作用不大,而这也给建会工作带来阻力。现在通过‘爱心接力卡’,每一位会员都能得到形式多样的实惠,有利于破解建会难的问题。”据悉,今年该区各街道总工会也将在本辖区内建立1-2家“爱心接力站”,使会员享受更多的优惠服务。 

关键词:爱心|接力|石家庄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