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石家庄“最美公交司机”再遇发病女孩紧急送医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1 16:28:18

还记得“最美司机”王晓军吗?去年10月23日,面对一位怀抱发病男婴母亲的求救,18路公交车司机王晓军在征得车上20多名乘客同意后,临时改线将其送到了医院。经本报报道后,多家媒体跟进报道,王晓军的善举也出现在了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得到全国关注。

6月7日下午,王晓军再次伸出援手,同一名热心市民一起将晕倒在马路边的发病女孩抬到了公交车上后,临时改线将女孩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爱心司机”再遇路边求助

也许,很多读者还记得庄里的爱心司机王晓军。去年,他临时改线将发病男婴送到医院的善举登上了《新闻联播》,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6月7日下午,王晓军再次遇到了发病路人的求助,这次,他依然果断的选择将路人抬到了公交车上,并紧急送到了医院。

据王晓军回忆,当时是17时40分许,他开着18路公交车从广安大街右拐上中山路后开始自东向西行驶。“中山路正在修地铁,自东向西的道路变得十分狭窄,只省下一条车道。”王晓军称,因为道路狭窄,车辆行驶十分缓慢。距离省博物馆站10多米时,他看到前方一名穿浅色裙子的女孩躺在便道上,周围有不少人在围观,还有几名女孩正不断着急的向路过的出租车招手。“几辆路过的出租车都载着客,没有停车。”

很快,王晓军驾驶的公交车便开到了几名女孩跟前。他停下公交车,拉开车窗询问情况。从几名女孩口里,王晓军了解到,穿浅色裙子女孩不知道什么原因晕倒在了便道上,几名女孩是她的朋友,拦了几辆出租车都不是空车,让几名女孩十分着急。

再次改线2分钟送到医院

了解情况后,王晓军向车里的乘客征求意见,询问是否可以改道将发病女孩送到医院。“因为马上要到终点,当时车里也就三四名乘客了,大家都说,没有意见,赶紧送吧。”王晓军得到乘客们同意后,赶紧下车跑到了晕倒女孩跟前,和一名过路的小伙子一起将女孩抬上了公交车。女孩的同伴们也跟着上了车。

王晓军告诉记者,他抬发病女孩时,看到女孩大概十四五岁,脸色十分苍白,几乎没有知觉。王晓军赶紧发动公交车,同去年10月23日一样,他的18路公交车再次客串“救护车”,没有在前方站点停车,临时改线,载着发病女孩飞速驶向附近的医院。

两分钟多的时间,王晓军便将公交车开到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因为公交车无法开到医院院内,他和那名热心的小伙子又抬起女孩,大踏步将女孩送到了医院急诊室。

看到大夫、护士们开始抢救发病女孩,王晓军默默离开了医院,载着几名乘客返回到了既定线路。

希望影响更多人传播正能量

昨日下午,女孩的家人拿着一面写有“助人救危正能量感谢人民好司机”的锦旗送到了18路车队。据18路车队负责人说,女孩的家人称,发病女孩还在上学,当天有同学过生日,一帮朋友聚会庆祝,女孩便喝了点酒,结果出门后便突然晕倒了。经过医生紧急抢救,女孩已经脱离危险出院。

谈及再次伸手救人,王晓军显得十分不好意思,他称自己曾经有几秒的犹豫,担心再次救人会不会被别人说爱出风头,但一想到救人要紧,就果断地选择了停车。“我感觉,不停车良心会永远过不去。”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18路车队成立了爱心服务队,王晓军就是带头人,三个多月时间里,爱心服务队多次奉献爱心。今年5月份,这支爱心服务队服务残疾人的事迹还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

王晓军告诉记者,其实,他做的就是点点滴滴的小事,最大的愿望是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传播出更多的正能量感染其他人,不希望大家关注王晓军这个人。

相关新闻

女孩晕倒公交车上司机市民联手救助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6月9日家住元氏县的刘先生打来电话,称要感谢公交71路司机王宁和多位好心的石家庄市民联手救助了他突然晕倒的女儿。

昨日,记者联系了公交32路车队,还原了事情的经过。6月8日20时45分,公交71路车行驶到珠江大道与珠峰大街交口时,车厢里一名女孩突然瘫倒在车厢前门地板上,把前排座位上乘客吓了一跳。

司机王宁赶紧将车辆靠边停下,托起女孩连声询问。此时,不少乘客也围了过来,扶人的扶人,喊话的喊话,几名乘客推测女孩可能中暑或者血糖低。随后,几名乘客帮助王宁将女孩抱下车,一名三四岁左右的小女孩还拿出两个精包装小面包,让女孩吃,一名男乘客也打开一瓶露露让女孩喝了两口。“还有一名女乘客还拿出糖让女孩含上。”王宁说,他喂了女孩几口凉白开水后,女孩开始恢复点意识,她称自己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看到女孩状况还不稳定,王宁疏导乘客们坐上后边赶到的公交车,决定送到附近医院救治。“一名张姓乘客自告奋勇留下在车上护着女孩,还通过女孩手机的通讯录与她的同学取得联系。”王宁说,将女孩送到省四院东院后,他和和好心的乘客帮助挂号、测血糖、血压,经医生诊断女孩并无大碍,看到女孩逐渐恢复了意识,将她的随身物品交给医护人员后,王宁和热心乘客悄然离开。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司机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