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重点项目

晋州举办现代农业新品种观摩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9 09:43:13

 

  便于农民筛选认可

  和姚振刚一样,在本次展示会上,各县(市)区的种子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经销商们也都抓紧机会,仔细比较,挑选适合本地生产的品种。

  “通过这样的展示会,能让老百姓真实、直观地看到品种的种植效果。是否抗虫、防倒、抗病,不用广告宣传,在展示会上,一目了然。参加展示会也让我们农技人员能够筛选出适应本地生态环境、生产条件和市场需求的主导品种。”晋州市农牧局陈长山局长介绍说。他告诉记者,近期晋州市还将开个同样的品种展示会,以同样的方式请各村的群众代表和种粮大户们直接选择品种。

  “农民也特别认可新品种的展示,这几天陆续有周边的农民自发组织来现场参观品种,粗略计算一下,得有几百人。大家都反映,这种品种展示方式让农民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能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种。”周家庄展示园负责人说。

关键词:现代农业 新品种 活动 农民 小麦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