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灵寿县综合治税动员会议召开 周雪军作重要讲话

来源: 中国石家庄 作者: 2014-06-20 11:05:55

  6月12日,我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综合治税动员会议。

  县长周雪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目前三个形势的变化,一是全民法制观念、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的变化,二是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的变化,三是社会各界监督力度越来越大的变化。

  为此,各级各部门在工作认识上一定要增强三种意识,一是增强公平税负意识,净化纳税环境,促进市场有序发展。二是增强借势而为意识,要在全市大的加强综合治税环境下,抓住机遇,借势而为,努力为企业营造一个公平、竞争、发展的平台。三是增强履职尽责意识,确保各项税款应收尽收。

  为确保工作推进,周雪军强调,一要宣传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综合治税工作,及时发布全县综合治税成效,特别是要曝光反面典型,用反面典型来教育警示,为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二要摸底到位。要按照“税源调查一户不落”的目标,开展拉网式摸排登记,建立档案,摸清税源。三要执法到位。公、检、法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按照“税案查办一视同仁”的工作原则,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查处一批案件,以儆效尤。四要补缴到位。继续按照去年我县制定的“税款征收一分不少”的目标,把欠缴的税款全部补缴到位。

  与此同时,在工作落实上要建立五项机制

  一是“责任机制”,就是落实责任。将综合治税工作任务以“任务包”的形式下发到各综合治税责任主体,要求各责任主体把责任量化到具体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员,建立主体明确、层级清晰、任务量化的岗位责任制,实现责任无缝隙传递。二是“共享机制”,就是信息共享。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准确向财税部门提供有关涉税信息,实现涉税信息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三是“协调机制”,就是相互配合。综合治税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调度,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指导各部门开展综合治税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综合治税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积极履行义务,主动与财税部门协调沟通,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税收征收到位。四是“反馈机制”,就是成果反馈。综合治税办公室要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五是“考核机制”,就是强化考核,建立奖惩激励机制,确保圆满完成税收任务,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向阳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强化领导,加强督导,采取超常规工作手段,以综合治税工作为突破口,规范税收秩序,强化依法征收。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傅士君就综合治税工作讲了意见;县地税局局长毛富群宣读了《灵寿县土地使用税及耕地占用税专项清理实施方案》。

关键词:治税,综合,工作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