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面貌改造 石家庄775个村提升省级重点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侯天仪 2014-02-11 15:48:00

  昨天上午,记者从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获悉,我市13个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鹿泉市、藁城市、正定县3个县(市)得到先进表彰,新乐小流村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去年6月份以来,我市将775个村列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省级重点村,将环省会48个市级重点村,主城区至藁城、鹿泉、栾城县城之间主干道路沿线15个村及20个县级重点村安排部署了改造提升工作。我市紧紧围绕“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总体要求,以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为核心,以“三沿三环”(沿铁路、沿高速、沿国道,环省会、环县城、环景区)区域农村为重点,全面实施了“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大工程,倾力抓好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民居节能改造等15件实事,在全省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此次共评选出100个美丽乡村,其中我市有13个村获评美丽乡村,为全省地市中数量最多。这13个美丽乡村分别是:新乐小流村、正定合家庄、鹿泉东辛庄、鹿泉西良政村、赞皇东高村、高邑仓房村、平山梁家沟、晋州北王家庄、藁城岗上村、藁城镇南村、元氏毛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重点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