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新区新闻网 >>  招商引资

石家庄高新区以资本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20 00:32:19

  近日,石家庄高新区与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借助我省唯一区域股权交易所作为中小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平台,以资本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石家庄高新区对辖内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的、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给予50万元资助。

  根据协议,协议双方计划在市场培育、监管、交流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共同促进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展示、发现、发掘、提升和实现企业的价值,获取企业发展和壮大所需的资金、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促进资产的保值、增值,最终实现在沪深交易所及境外上市的梦想。

  为推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债券融资和交易,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计划为石家庄高新区开辟专属地域板块,对板块内的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和服务,并就金融创新开展合作,培育企业尽快走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

  对成功在石交所挂牌的高新区区域内企业,高新区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和奖励。据了解,今年高新区出台了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十条政策,形成了覆盖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扶持办法,比如,对于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每家给予50万元资助,其他企业给予10万元资助。

  签约仪式当天,来自石家庄、保定、邢台、沧州、唐山和张家口的9家企业成功登录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与邢台清河县政府签署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挂牌交易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钟时音 通讯员 刘峥)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