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 石家庄高新区网站 作者: 2014-06-20 14:59:2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会议精神,6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阶段推进会,总结我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布署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会议对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区工委书记蒋文红做重要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时茂主持会议。市委第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冯喜英及区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

  蒋文红指出,我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学习教育触及灵魂,征求意见广泛深入,解决问题立行立改,取得阶段性成果。5月初,中央、省、市就深入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瑞彬书记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要以整风精神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评价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依据。

  蒋文红强调,要放下架子、放下包袱,拿出露出“尾巴”的勇气主动亮丑,把问题找出来;决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要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要掏心窝子谈心交心。按照“四必谈”“三轮沟通”“七要七不准”要求,主动亮明自身问题,诚恳指出对方问题。要通过相互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促进团结,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要按照“三个案例、四个讲清、五个回应”要求,深刻自我剖析。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进行明示。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不能由工作人员代写,严禁抄袭照搬。一把手、督导组对敷衍了事、找人代写、抄袭照搬、网络下载的,要坚决把材料退回重写。要切实打消思想顾虑,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坚决防止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莺歌燕舞“会、评功摆好会、工作总结会;同时,也要坚决反对利用民主生活会抓小辫子、扣帽子、打棍子,防止借机整人、搞打击报复。区活动办和督导组要把好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的,不要急于开会;不触及问题、不触动思想的,要及时提醒纠正;相互评功摆好、走了过场的,要责令重开。

  蒋文红对第二阶段活动提出要求。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一定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严格的尺子、更高的标准带头听意见、带头查摆问题。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决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坚决防止两种倾向:一是“跑了偏”,把班子搞僵了、弄乱了,心里结了疙瘩,产生了新的矛盾和不团结;再是“走了过场”,不痛不痒,什么问题都没解决。

  蒋文红特别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决不能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借口,放松工作、贻误发展。要继续推进改革,实施重点突破,敢于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敢于打破旧观念、旧思想,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完善方案措施,提高防范能力,确保社会稳定。

  吴时茂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各项任务的落实。要科学统筹、处理好开展活动和推动工作的关系,在抓好教育活动的同时,确保实现我区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目标。

  现职处级以上领导,区直属单位部门副职、工青妇负责人,镇、街道办,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区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群众路线|教育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