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新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石家庄高新区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观摩会

来源: 石家庄高新区网站 作者: 2014-06-20 14:5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议精神,5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管委会主任吴时茂,潘宗营、高华树、金珂锐、张志军、吴英兰等区领导,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炎炎夏日,酷热难当。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南郄马村、八方村、韩通村;查看了村线缆清理、道路清理、断壁残垣清理、墙壁粉刷、天然气入户、改厕、村史馆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在郄马镇会议室,太行街道办、宋营镇和郄马镇就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分别做典型发言。

    吴时茂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迎难而上、扎实推进,真正使这项惠民工程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吴时茂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真正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搞成集中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得到群众好评的活动。要认真抓落实,按照增加现代设施、传承优秀文化、绿化村庄庭院的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批精品村、示范村。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原则,加大推进力度,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金珂锐通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我区通过组织参观学习、出台配套政策、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等形式,积极推动提升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显著成绩,但也存在有等靠思想、畏难情绪,进展较慢、发展不平衡,个别镇(办)重视程度不够、有“两头热,中间冷”现象,个别驻村工作组未按要求履职尽责,有“走读、脱岗”现象等等问题。

    张志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第一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加强督导调度,实行每月一评比一考核一排队、每两个月搞一次观摩拉链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发动,利用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有利契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改造提升的积极性,努力探索我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新思路、新经验、新做法。

    现场观摩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提升行动,我区农村面貌变化巨大,农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广大群众交口称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建设“升级版”美丽乡村目标,加大提升工作力度,真抓实干,服务群众,切实让广大村民得到更多实惠、为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观摩会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