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影集还原石家庄井陉县5处古建筑风貌 组图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08:51:02

 

  记者手记

  《正太铁路》影集

  唤醒的不只是记忆

  法国人拍摄的《正太铁路》影集,如今在王律先生的努力下重归故地,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新闻。几天来,栗永、梁勇、王律、李云庆等多位专家学者,先后对这部影集的历史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进行了分析讲解,认为弥足珍贵。然而,在谈到井陉文物照片时,他们都为其中许多珍贵文物不忍直视的现状而扼腕叹息。

  一部影集不仅为我们找回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记忆,也唤起我们对历史的一种责任,更唤起了保护文物的一份历史担当。正如梁勇先生所说的那样,维护文化原生态、保护我们那些经典建筑文化景观,已经成为摆在我们民族面前的一项历史责任。如何在社会发展、城乡进步的时代,留住我们的文化根脉,保护经典建筑的文化生态,值得我们所有华夏子孙思考。

  (郑重声明:本报发表的王律收藏正太铁路影集珍贵照片,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

关键词:影集 井陉县 古建筑 照片 年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