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井陉67岁“植树愚公”18载点绿荒滩变成树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08:54:01

  何树忠种树已经18年了。燕赵晚报首席记者李青摄

  “与大山相伴18年,绿了荒山和河滩,岁月却染白了他的头发。他老骥伏枥志在造福百姓,每一棵树木都是他养育的“孩子”。他是植树的“愚公”,岁月压弯了他的腰身,太行却压不弯他的铁骨铮铮。”这是2013年“感动井陉十大人物”的“颁奖词”之一,是写给18年种下万余棵树木的何树忠的。他缘何被当地人称为种树“愚公”,有着怎样的经历和故事,昨日正值植树节,记者走近67岁的何树忠。

  □燕赵晚报记者李兵首席记者谢鑫名

  一家人拉着树苗到荒滩种树

  简单扒拉了几口饭,67岁的何树忠快步走出了家门。伴着潺潺溪水,何树忠来到冶河边的一片杨树林前。面对这些18年前种下的树,何树忠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你们都长大了,都是好样的!”

  时针指向了昨日14时许,随着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何树忠的儿子何延伟带着母亲,开着手扶拖拉机驶进树林,母子俩来到树林南面的一片空地旁,把车斗里的核桃树苗都抱了下来。正在挖坑的何树忠头也没抬,依然低头挥舞着手中的铁锨。这片树林原本就是一大片荒滩,遇到大的石块,微微有些驼背的何树忠就蹲下身子,直接用手刨出来。

  200棵核桃树苗,每棵2元。这些价值400元的小树苗,是何树忠昨天上午从平山县购买的。他们一家人,准备在天黑之前把树苗种上。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愚公 荒滩 树林 何树 树苗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