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南二环将东延藁城、西延井陉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08:54:01

  -石市加快建设“六大交通”,满足市民出行

  -将建成新城大道、新赵线、京港澳高速杜村连接线等

  -购纯电动公交车,建车载无线网络,启动快速公交2号线建设

  记者从3月11日召开的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41.48亿元,加快建设综合、民生、智慧、绿色、平安、和谐六大交通,为省会绿色崛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本报记者孙会芳

  实习生杜甚彦

  制图/李丽

  高速公路:

  津石高速将结束无极、深泽不通高速历史

  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77亿元,建设里程228.1公里。完成京昆石太高速路基90%、桥涵隧道75%,完成南绕城高速征地拆迁70%和部分路基桥涵,积极推进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工程。力争完成津石高速、石衡高速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起自北绕城高速和京港澳高速互通,向东经无极、深泽,过衡水、沧州到达天津。目前,石家庄到天津,高速通道有两条,一是经黄石高速到沧州再经京沪高速、荣乌高速、沿海高速到天津,再就是经京港澳高速过保定经荣乌高速(原保津高速)到天津。即将开工建设的津石高速,位于黄石高速和荣乌高速(原保津高速段)之间,斜着直达天津,路程缩短,行车将更加方便。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将解决无极、深泽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石衡高速:起自南绕城高速和京港澳高速互通,向东到达衡水。石家庄目前到衡水的高速通道,是沿黄石高速向东,再经大广高速向南。正在建设的南绕城高速和即将开工的石衡高速相连,直达衡水,位于主城区南部,相当于建设了到衡水的第二条高速通道。

  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段,确保2015年10月份建成通车。

  加快推进津石、石衡、平赞等高速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突出抓好“两横三纵”高速项目建设:“两横”即北边的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段、北绕城高速和津石高速,南边的南绕城高速和石衡高速。“三纵”即西部太行山区的西阜高速、西柏坡高速、平赞高速,东部清新高速(从保定清苑到邢台新河,经深泽、晋州东侧到新河),中部京港澳高速改扩建。

  未建成路段

  已建成路段

  京昆石太段

  西阜高速

  平赞高速

  西柏坡高速

  南二环西延井陉

  李村镇

  南绕城高速

  正定古城绕行线

  市区

  新城大道

  南二环东延藁城

  京港澳改线

  津石高速

  石衡高速

  清新高速

  国省干线:

  新城大道全程高架至正定新区

  南二环东延到藁城西延到井陉

  干线公路计划完成投资33.13亿元,建设里程13项190公里。建成新城大道、新赵线(栾城段、赵县段)、京港澳高速杜村连接线等11条段100公里,开工正定古城绕行线贾村至京昆高速段、南二环西延、京港澳高速赵县连接线等项目,积极推进正定古城绕行线(无极北苏至贾村、京昆高速至李村)、衡井公路栾城段改线等11条段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其中,新城大道起自东北二环转弯处,全程高架,跨过京港澳高速、黄石高速、滹沱河后到达正定新区。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主城区连接正定新区最便捷的主干道路。

  京港澳高速杜村连接线项目即南二环东延项目,由于京港澳高速改建后市区段东移,收费站将建在与南二环东延段交叉处,因此南二环将东延到这座新收费站,并继续向东到达藁城市区。其中,交通部门负责东三环到藁城市区段,城建部门负责东二环到东三环段。南二环西延项目起自西南二环转弯处,向西跨过西三环、京赞线后,在原石太高速附近与省道衡井公路合并成一条路,直达井陉。

  目前,省道正港线和石闫线已规划成一条国道,按照规划将东西贯通主城区北部。目前,正港线没有直接和石闫线相连,石闫线到正港线的很多重型车辆还需要绕行107国道、学府路、古城路(北三环辅路)、北二环等。今年开工建设的正定古城绕行线贾村至京昆高速段,和正在进行前期工作的正定古城绕行线无极北苏至贾村段、京昆高速至李村段两个项目三段全部建成后,将在市区北部构建一条由平山、灵寿等太行山区直达东部平原的新通道。

  枢纽场站:

  运河桥客运站

  将搬西古城

  枢纽场站计划完成投资4.98亿元,完成石家庄公路主枢纽信息指挥中心、矿区客运站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赞皇客运站,加快推进高营汽车配件中心、内陆港保税物流园区、聚和港物流园区二期、藁城综合场站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新火车站综合客运站、西古城客运站等项目前期工作。目前,运河桥客运站位于二环路以内建设大街和胜利北街交叉口处,附近交通压力非常大,常年处于饱和状态。西古城客运站的建设即是为搬迁运河桥客运站做准备。

  公交:

  年内购纯电动公交车

  建立车载无线网络

  “公交都市”计划完成投资15.36亿元,根据市政府采购计划,购置纯电动公交车,新建30座港湾式公交站台,新开辟城乡公交线路5条以上,改造城乡客运班线3条以上,启动快速公交2号线建设(规划沿体育大街向北到达正定新区)。

  推进中仰陵、白佛和新火车站公交枢纽等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研究发展现代有轨电车项目。继续实施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和班线公司化改造,加快发展“镇村公交”,在主城区20公里范围内,实现城乡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营率达到98%。

  加大黄标公交车淘汰力度,年内将剩余261部全部淘汰,逐步引进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在出租汽车行业推广清洁能源车辆,建立客货运黄标车逐步淘汰机制,引导油罐运输车辆安装油气回收系统。

  加快建立更加完善的公交信息查询平台,实现公交网站实时动态查询、BRT站台公众查询功能。尽快启动公交一卡通,建立车载无线网络,引进车厢电子路线图,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孙丽君

关键词:南二环 井陉 建设 港澳 古城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